八月底要去菲律賓的怡朗(iloilo)讀語言學校兩個半月

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

做好充足準備還是很必要的

所以第一篇先來寫關於金融卡還有手機卡的

 

代辦姊姊交代說出國要準備好金融卡,
以備不時之需

所以我就去把我好幾年都沒用過的富邦戶頭拿去辦卡了

辦金融卡的時候特別跟櫃台小姐交代我要開啟國際提款功能

是說不知道小姐是不是新來的,總覺得有點反應不過來

櫃台小姐會拿出一張契約書給我簽
確定勾選開通海外提款功能
相關的規定可以參閱官方網站的網頁

點這裡←

 

跨國提款的業務都是要臨櫃辦理的,
有任何疑問就直接問櫃台人員就行了

對於使用者來說最注意的就是手續費問題

富邦網頁上寫

手續費規定

跨國提款的手續費目前為NT$100加上交易金額1.55%的國際清算手續費。
有關手續費率本行得視情況調整,調整時並於本行網站及營業廳公告通知。

櫃台小姐也沒給我說明書讓我看一下...總之手續費不會低於100元

選擇提款的時候要有這個認知

  • 國外:
    提款:當您出國旅遊或洽商時,只要在貼有 PLUS 標誌的提款機上,即可提領當地現金。
  • 自100年1月6日起本行提供國際金融卡跨國提款簡訊通知服務,
    凡以國際金融卡於國外以磁條進行提款交易成功後,不限提款金額,
    本行將以簡訊通知正卡持卡人當次提款日期、金額及幣別。

 

網頁上也有寫提款的注意事項,阿...還有就是因為在菲律賓跨國提款好像是用磁條功能

所以提款是4位數密碼

然後也有公告注意事項

01.jpg  

要注意不要到來路不明看起來怪怪的地方提款

 

辦好金融卡以備不時之需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再來寫手機卡

是代辦姊姊送的~~

IMG_2469.JPG 
長這樣~

左下角是使用期限~要注意不要過期了~~沒過期就能用

 

聽說在台灣買要一百多塊還是兩百塊
IMG_2470.jpg  

但是在菲律賓買很便宜~~

有了這張手機卡就可以在菲律賓打電話了

 

很像是我們的預付卡!然後還要買儲值卡去儲值

儲值卡是要去他們的便利商店買~~

有100.200.300不等的儲值價位

SIM卡長的跟台灣的一樣

所以可以直接用台灣手機放入SIM卡就能用了
感覺很方便~~~在菲律賓就不用擔心沒手機可用XD

等我到了菲律賓再來打使用心得吧X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