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算是很流水帳的遊記唷~~~

可能參考價值不高XD

不過也是個回憶嘛,就記錄下來了

 

IMG_2763.jpg  

長灘島遊記827

 

前一天826的時候剛好颱風來,風大雨大很恐怖~~ ~~~~~~~~

不過搜尋了關於長灘島的天氣,好像影響沒那麼大,還是決定出發了!

 

相約凌晨四點集合>D<

 

然後因為沒有列表機= =

(其實也是我太晚把計畫表弄好,所以櫃台關了)

所以我事先做好的旅行功課(吃喝玩樂)都沒辦法印阿~~~~~

有夠囧的啊

 

我只好努力的用手抄還有自己畫地圖

結果忙到半夜兩點才睡

然後四點集合…………..

 

勉強算是睡了兩小時

 

其實這次行程真的超沒計畫的,

因為我剛到(才來一周)~

接著有台灣學生一起揪團糾我(感恩XD沒人揪我也不敢自己去玩)

我想想放假太多在房間也很悶~就去玩了

 

可是阿,因為主揪是個隨便揪的人

根本就沒計畫啊!!

不會計畫的話可以先跟我講啊=A=

我花個三天我總也能生出個計劃來吧

 

然後我一直到前一天都還不知道

有幾個人去,要怎麼去,要花多少時間,還有多少錢

 

其實這之間我有試著問,不過都問不出個所以然來

 

簡單來說就是超沒計畫的團

不過算了~反正就是去玩嘛=u=a

 

看海也HAPPY~~

 

 

前面的抱怨說完了所以繼續正文XD

 

這次一起去的有三個台灣男生一個日本男生,

兩個韓國女生,兩個日本女生~還有我一個台灣女生。

 

九人團,其實說小也不小的團啊~~~

 

本來要搭凌晨五點的巴士,結果到達巴士站的時間比預定的晚十分鐘

巴士就走了…………….

 

得要等到六點半才有車OTZ

 

因為我很想睡覺其實我都在晃神中


 

 

iloiloboracay(長灘島) 預定聽說是五小時

不過可能是當天有下雨的關係大概搭了超過六小時吧

六點半出搭巴士到港口CATICLAN

因為同學是找我們語言學校的一個老師介紹這樣

所以不是搭公共船~是去搭另外一艘小船直接去長灘島

 

要從另外一個港口出發,搭一下吉普尼這樣

 

搭巴士是個非常特殊的經驗

車掌先生非常奮力的塞了很多人進來

 

菲律賓的BUS2+3人座的巴士大小~因為他前後距離寬,

所以我跟室友坐著的時候是不會特別覺得很擠很小

不過座位真的是比台灣小一點點啦~

如果兩個大男生坐這座位應該會有點擠(?)

 

我為什麼會說這次搭BUS的體驗很特殊呢

那是因為~~~

三人座的旁邊居然還有一個可以活動的坐椅

然後我本來是坐在左手邊兩人座靠走道的位置,

隨著人越來越多

 

我旁邊的走道突然就變成座位了!!

 

然後一位菲律賓年輕媽媽就跟我擠在一起了…….

大概就是肩膀黏肩膀的距離吧

 

然後我前方那排的走道座位坐的是她的小女兒~可愛的小朋友

跟我的韓國同學黏在一起了XD

 

來一下圖解

 

第一格是車子的座位型態

接著隨著上車的人數量越多

活動座位就展開

大家就擠在一起哩XD

 

()

seat.jpg

更誇張的是~~~~~~

到後面車掌先生拿了板凳上來啊!!!!

 

居然在走道上放板凳!!!!!!!!!!!!!!!!

我第一次見到在巴士上放板凳的阿==

 

因為人太多所以也不太方便拍照XD

 

所以沒真相

但是超讓人震驚的啦!

 

在巴士上我一邊昏睡(前晚才睡了兩小時剛好坐車補眠)

一邊看一下車上放的驚悚片

不過驚悚片後來好像壞片沒播完

就是一個好像是當警探的爸爸~他女兒去外地讀書學唱歌?

結果在住宿處遇到壞人~打電話跟爸爸求救,爸爸雖然教他怎麼躲起來

但是最後還是被壞人抓走了不知道賣到哪去還是殺掉了

 

然後爸爸在電話中跟壞人嗆聲,

你最好讓我女兒平安回來,不然不論如何我都會找到你然後殺掉你

這樣的片子

 

結果壞片壞在爸爸找到壞人然後幹掉好幾個,

發現其他被抓走的女孩很淒慘但是沒有他女兒

於是爸爸抓到主謀(疑似)正在嚴刑拷打

打聽女兒下落…………..影片到這邊就沒了(壞片)

 

真討厭~~我想知道結局啦

女兒到哪裡去了~~

 

後來播的影片很無聊我就沒看了~

一邊聽著音樂然後昏昏入睡。

 

經過漫長的車程

 

終於在中午時刻到達了船舶停靠港CATICLAN

 

到達的時候正在下雨….南瑪督颱風的餘韻猶在OTZ

不過沒有前一晚那麼大風大雨了

 

搭巴士到港口之後有事前約定好的人來接我們

搭什麼我忘記了小客車吧

 

一下下就到螃蟹船(?)停靠的港口

長這樣

IMG_2677.jpg  

 

對岸就是Boracay

 

拍一下船東~~

IMG_2683.jpg  

到達Boracay的時候其實就是還有一點小雨的陰天

不過不是很嚴重啦

這種雨天對住過陽明山的我來說不算什麼

而且因為我傘又爆了,根本連傘都沒帶出來XD

 

雖然是雨天卻很舒服的溫度

 

不冷也不熱

還有一點風

 

到岸之後我就精神來了XD

 

車上睡太久

 

到了之後是搭吉普尼前往事先訂好的住宿處

一個小小的度假小屋區域

叫做ST.VINCENT COTTAGES

IMG_2688.jpg

我住的房間是用竹子編的(大概)

然後同行男同學是住在一般的水泥建築物

 

直接看照片好了XD

 

 

IMG_2691.jpg

IMG_2693.jpg 

IMG_2695.jpg

 

 

 

我這觀光客當然二話不說就拍照


IMG_2698.jpg

整個區域景色滿好的,很有特色

連讓住宿者把衣服曬在外面這點也很有當地特色XDDD

IMG_2690.jpg

房間內部長這樣

IMG_2701.jpg  

本來有五個女生要睡

一共有三張雙人床

不過因為浴室實在太爛

沒有熱水而且因為地板是斜地所以馬桶也是斜的

門口還有積水之類的這樣

 

我的韓國同學就決定要自己換住宿處去住高檔的飯店啦XDD

 

所以三人一人睡一張雙人床

真爽()

 

而且床軟軟的很舒服~~很好睡的說

 

我睡眠品質非常好~我覺得啦XD

因為我早上起來的精神什麼都很好

 

我剛好睡上鋪~是說上鋪的樓梯我個人覺得要身手矯健(?)一點

 

我那時候邊爬樓梯邊想….設計這個樓梯的人是猴子嗎~

還得要用稍微躍一下才上的去

 

還好我以前住女生宿舍的時候

更驚險的上鋪樓梯都可以爬三年了

所以沒問題XD

 

這個至少摔了應該不會骨折還滿矮的,

以前學校的床鋪樓梯摔下來可是非常痛XDDD

 

其實我個人覺得那個上鋪阿

沒有爬上鋪經驗的人應該是上不去

要確認踩樓梯的角度還有上去的時侯要稍微支撐然後爬上去

還有因為這個設計很奇妙只有一根桿子還不是接到底的

我還要踩著下鋪的床板來平衡一下,微妙

 

不過房間的空調夠冷~這個我很滿意

缺點就是太高了我根本轉不到= =(可以不要欺負矮子嗎!!!

 

房間話題結束

 

然後因為一行人完全沒計畫XD

我就拿出我半夜不睡覺抄來的成果

 

先前往D’mail

IMG_2724.jpg  

(我真是越曬越黑了OTZ)

 

日本同學幸子也有帶著他的旅遊書

 

確認之後決定去吃聽說長灘島很有名的大漢堡

雖然被同行的Ricky大哥吐槽說這個iloilo也有()

不過既然沒計畫就去吃吧~~~

 

對我來說旅行就是吃跟逛街還有看風景XD

 

我們同行九個人點了三個大漢堡

非常好吃!!!

(照片)

IMG_2710.jpg  

我個人覺得BBQ的漢堡最好吃!!!

(切面圖來一下)

IMG_2714.jpg

 

我點了一杯檸檬汁~

IMG_2716.jpg

大家一起share薯條

不過三份薯條好像太多,居然吃不完~有點可惜

份量來說應該兩包薯條比較剛好

 

 

吃完大漢堡就是自由逛街的時間啦

 

Go Eating~ Go Shopping~

D’mail有很多小小的店家~

我跟我日本室友Timo還有日本同學Juno一起逛

不過逛到後來Juno君就不見了

 

這天我買的不多啦~(大概||||)

買了個包包(90p)還有鑰匙圈(15p)XD都是蠑螈圖案的~~超可愛>w<

很喜歡呢vvv

我還買了一雙夾腳拖!!很便宜才100p而且很好看^O^

iloiloshopping mail裡面要150p以上呢

 

[1披索*0.7大概就是台幣價~好便宜害我都要控制一下購物慾>3<

如果在台灣我買到一千都不驚訝吧()]

 

(敗家品圖)

 

包包我當下馬上就拿來用了

拿來裝我的夾腳拖XD!

 

整個下午我大概就逛逛街買東西然後有走去海邊看一下海

逛街途中還遭遇大雨

 

D’mail逛街的人們會很自動的站在店家的屋簷下躲雨

這景象其實也別有一番樂趣啦XD

雖然衣服被雨淋濕有點麻煩

 

下午的時候因為同行的日本友人想去馬殺雞按摩一下

我不感興趣………..

而且因為找店家走了很久

我覺得好累

我就自己去海邊坐著休息看海了

IMG_2737.jpg

白沙灘跟海岸真的很美~雖然這天是陰天可是無損海岸的美麗喔

 

IMG_2745.jpg

來沙灘要留下足印XDDD

IMG_2738.jpg

 

長灘島的喵喵都好瘦

IMG_2741.jpg

IMG_2743.jpg

 

IMG_2759.jpg

太陽躲在雲中

IMG_2762.jpg

IMG_2763.jpg

 

 

IMG_2782.jpg

 

水很清澈~~沙又白

 

 

還有跟孩子們堆的沙堆合照

IMG_2775.jpg

拍這照片是需要付錢的XD

我本來只是打算遠遠拍一下~~

結果就兩個小孩圍上來一直要小費

我最後是給了20

IMG_2769.jpg

然後他幫我拍兩張照片這樣

不過我覺得我太不精明了~~應該說要多拍幾張才對啊!!

我付了20p

 

而且還有另外一個沙堆我沒合照….現在想想好像虧到了(?)

 

 

我就在那邊玩沙踏浪踩水拍照

能單獨在海邊發呆其實感覺也不錯

IMG_2784.jpg

 

IMG_2789.jpg

就是沒人幫我拍照有點淡淡的寂寞而已

 

 

我看完海發呆夠了就一個人慢慢走回住宿的度假小屋(這樣講比較好聽XD)

IMG_2739.jpg

IMG_2740.jpg

還被同行的台灣同學問怎麼一個人

 

怎麼有點淒涼感()

 

我對馬殺雞真的沒興趣嘛OTZ

光想到要脫光光給人推拿就覺得太害羞啦>///<

 

腳底按摩還OK一點=x=

不過我覺得我真厲害~~

我根本沒記旅館名,完全憑直覺然後猜測

就找到正確的路回到旅館了XD

還不是照著原路~~

 

我果然不是路痴!!上次在東京迷路只是個意外

 

 

晚上沒找到原本預計想吃的店家,所以意外吃了泰國料理

跟台灣吃得不一樣~感覺比較像越南料理(?)

IMG_2802.jpg  

照片沒拍不過我有紀錄吃了啥

 

夏夜的長灘島很棒喔

夜晚你能夠逛熱鬧人聲沸騰的沙灘路

IMG_2793.jpg 

可以到海灘邊的店家喝個酒~吃海鮮

IMG_2795.jpg

大龍蝦XDD

IMG_2797.jpg   

 

也可以到夜晚的沙灘邊聽海波聲

IMG_2807.jpg

夜晚的海岸也別有一番風情

就是待在那裏

然後聽著海浪打上岸的聲音

看星星~

因為剛好去的第一日天氣不好~所以沒看到很多星星有點可惜

可是我有看到小小的銀河喔^^

 

好多星星真美

可惜我眼睛在晚上夜視能力不太好~
不能看到更美麗的星空有點可惜阿

 

我很喜歡享受看著星空的寧靜時刻~真的很棒

 

 

 

度過了悠閒的長灘島首日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雁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